追商

“一切终将温柔而灿烂地开放”

#书摘

#《提灯映桃花》淮上

#按时间线

#我不求神佛,只求你



“要是你走的话,我就……不要你了。”



“可是你怎么能……你怎么能……”

——你怎么能不要我呢?



——然而,死亡并不可怕,漫长毫无尽头的等待才是恐惧的来源。



“你的痛苦来源于不舍,就算真相再丑陋,也紧紧抓着那最后的信仰不愿放手……”



“那个人,他不在因果中。”



“你刚来时,斩凤凰骨箭,如乘大风而踏日月……”

“……第二个字叫做‘晖’吧。”

“就是太阳光辉的意思。”



“带我走吧,”他轻轻道,“请不要抛下我一个人。”



“你从地狱而来,注定将回地狱而去!”




“——就在万丈血海海底,为你渎神的罪行付出代价吧!”




“……我骗你的……”他颤抖道,“我没有不要你……”




“如果我从无色天上回来的话,”周晖用拇指抹去他嘴角微微的湿印,低声问:“你还要我吗?”



——“如果我变成一个蛋,你会把我捡回去吗?”

会。

“如果我离开的话,你会等我回来吗?”

会。

“如果你不要我的话……我还能去哪里呢?”

你没有地方可去,所以才必须要回到我身边啊。



“欢迎回来,我亲爱的凤凰。”



请不要让我爱的人等太久,只要一天,我就会竭力赶回到他的身边。



“谢谢你……你一直在等我。”



“……欢迎回来,我亲爱的殿下。”



“你觉得把我埋在哪里比较好?”

“不周山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地方大,你跟我都埋得下。”



“尽管要花很长时间,但总有那么一天……”



“只是不要像我一样,让别人等太久。”



“然后看到你的时候,我想这个人终于到了,幸亏我没背叛他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47)

© 追商 | Powered by LOFTER